吸猫达人

【瞳耀】观潮·1

*我流美人鱼,画风测试。

*(人鱼)目前还没有姓名的白羽瞳×(人类)博士研究生展耀。

*大型ooc吸猫之作,白羽瞳这一口下去,你们可能都会死。


  展耀被导师分来照顾一条新的人鱼,研究所设在海边,以研究海洋生物为目的,人鱼作为危险物种并不在研究名单里,但这条人鱼是受伤的状态下被捡到的,鱼尾上一条长长的划伤,几乎将它美丽的尾巴切成了两半,而让它失血昏迷的是腹腔里的一根锋利的背鳍刺。如果就这么把它放回海里,说不准它就会死。


  开始的两天它都在昏迷,无意识地随着海潮的拍打在那个装鲨鱼的鲸豚湾里飘来荡去,它的鳞片都失去光彩了,展耀忧心忡忡,害怕它就这么死了。人鱼的自我修复能力极强,鳍刺被取出之后血就渐渐止住了,可那东西是有毒的——人鱼都有毒,两条人鱼打架多半是争夺领地,研究员只捡到一条,那条不知道去哪儿了。


  他伸出手指在防弹玻璃上追着那尾鱼,希望它能快点醒过来,毕竟它如果不能自己醒过来,也没人敢去水里去给他治疗,捞上来如果它醒了,一开嗓能把研究院的房顶掀了。


  雌性人鱼的歌声是海妖吟唱,雄性人鱼大概就是生化武器。


  他养了这条鱼近一周,也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,只能每天都从不同角度拍它黯淡的鳞片。怕它饿死了,可它也不能吃东西,只好给他打个营养针,展博士突突突开着小快艇去离海岸很远的出口,一层一层地打开闸门把人鱼用助推器冲出来,举着鱼雷那么大的枪,打小小一针,再用助推器推回去,那条鱼全程都没动弹,就跟飘在海上的塑料袋似的。


  正当展耀琢磨着是不是再来一针肾上腺素的时候,鱼醒了。


  他趴在玻璃边看那只鱼。


  人鱼伸出尖利的爪子尖,磕了磕玻璃,然后猛力一砸!


  “哎!”


  也顾不上它能不能听见,展博士看它的指甲劈了都替他疼。


  “这可是防弹玻璃……”


  那条鱼困惑地盯着自己流血的爪子,再看看隔着玻璃皱着眉的人类,又用另一只手磕了磕玻璃。


  这次没砸,它知道砸不坏了。


  幸好人鱼是有智商的,展耀觉得它肯定饿了,颠颠地跑过去把养着的储备粮放了进去,按键按下侧方的闸门打开,一小群沙丁鱼得到了出口,蜂拥着冲了过来。


  “吃嘛。”


  展博士抿着嘴冲人鱼露出笑容,在自然界露出牙齿并不是什么友好的标志,人鱼回给他一个露出尖牙的笑。


  那大概不是笑。


  好凶哦。


  人鱼捕食的动作是很优美的,展博士开了录像模式,坐在椅子上看那条鱼展开背鳍去追那些动作敏捷的小鱼,他的大尾巴在此时终于展开了全貌,如果硬要说种属,大概是凤尾鱼,但凤尾鱼可是十分温和的小型鱼类,面前这条加上尾鳍两米多,手肘长尖刺,背鳍还带毒的人鱼,一点都看不出哪儿温和,哪儿小型了。


  只有那条尾巴,漂亮的金属蓝,覆盖着椭圆形的鳞片,比海洋的颜色更深,在摆动时反射了阳光,那条亮闪闪的光线一直延伸到它的尾巴尖儿,那块像是玻璃一样的边缘,像是一个小小的钻石托,将它的下半身凑成一块完美的晶体。


  这种生命悠长的优越物种,浑身毒刺,却美丽非常。


  展耀发呆时人鱼已经进食完毕,正舔着自己的爪子,还用手捋了捋下身的鳞片,将自己收拾干净了,游过来盯着面前的人类。


  互相观察吗?


  展博士最不怕的就是观察,两个物种隔着一层厚玻璃,你歪头我也歪头,你转身我也转身。


  只是人类的福利更好,毕竟没有哪条人鱼会没啥事儿浮上来给人表演个转身,人鱼浮上来都是为了把人唱晕,然后吃掉。


  他想到唱歌这回事的时候,忽然就起了好奇心,展博士坚持研究就是要多一份好奇,他把手按在玻璃上,人鱼也把手按在玻璃上,他想做个实验。


  “啊……”


  他对着玻璃喊了起来。


  人鱼耳朵动了动,他猜这是为了让耳后的鳃吸足空气。


  接着它也张开了嘴,如果展耀能听见,应该已经聋了,幸好他们之间隔着海水,和防弹玻璃,但展博士还是感受到了人鱼的威力,声波穿透海水砰地击中了玻璃,这块密不透风的高墙,在那一瞬间晃动了一下。


  研究院为了研究大型海洋动物,在海岸线的水底凿了一条通道,如果硬要说,人才是被关在笼子里那个。


  刚才那条人鱼差点就把这个小笼子捏碎了。


  展博士实验完毕,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拍了拍自己饱受惊吓的心脏,在工作手册上写下“不要对人鱼喊它会喊回来”的保命守则。


  人鱼呲着牙,用已经痊愈的爪子敲了敲玻璃。


  展耀觉得自己不应该过去,可是他好奇。


  人鱼又张开了嘴,展耀肩膀耸起来,条件反射就想捂耳朵,没想到它吐了个圈圈,然后像只小海豚一样把脸装进那个圈儿里。


  这是什么玩意儿?超级可爱的。


tbc.


评论(19)
热度(2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吸猫达人

@栋栋 是我本人。

小号狂魔。

谢谢你这么好看还喜欢我。

© 吸猫达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