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猫达人

【瞳耀】中华气死猫实录·1

*中华气死猫加长特别版。

*白sir的悲惨世界。

*沙雕文,没逻辑,ooc。



  包局说要给SCI配一个心理学博士的时候白羽瞳就觉得事情要不好,白sir的野兽直觉瞬间发动,在包局还没说完话的时候就往后大退了一步,果然下一刻展耀就从门口走进来了。


  看看这扑棱扑棱的耳朵!看看这藏在风衣底下的尾巴!再看看这双眼波流转的眼睛!


  对就是他,中华气死猫。


  中华气死猫,情绪波动小,打人动作大,爱吃不爱动,猫品极差,广泛分布在展家后院,白家后院偶有遇见。


  当年白sir还是个没有肌肉的正太时,被一只猫欺负得上蹿下跳。


  猫吃了小蛋糕,妈妈来了猫说是白羽瞳吃的;猫打碎了花瓶,还没说话姐姐就说是小白打的;明明一起爬墙出去玩游戏机,被老师抓的时候居然说都是白羽瞳带坏了小猫咪。


  白羽瞳的童年,就是一部替展耀背锅的血泪史。


  好不容易展耀大学时终于良心发现,做一只安静学习的小猫咪,结果过年回家,白羽瞳仍然要被骂。


  你是怎么照顾小耀的你看他瘦的!


  你倒是壮得像头牛。


  白羽瞳百口莫辩。


  长的好看就能为所欲为吗,能。


  白羽瞳的洁癖被猫视若无物,他的白衣服上都是展耀黑色的猫毛,展耀作为一只货真价实的猫,春秋两季都是要换毛的!他就在那时候特别黏白羽瞳!苍天啊!


  “白羽瞳!”


  包局的话打断了白sir的心酸回忆,展耀正在看他,现在是白天了,他的瞳孔圆圆的,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白sir看。


  组员们看看组长,再看看新来的展博士,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,颤颤巍巍地喊出了毫无灵魂的救场词。


  “欢迎!欢迎!热烈!欢迎!”


  “要好好相处,展博士还没地方住,暂时住你那里,好好照顾他。”


  啊?


  “咱们不是有警员宿舍吗!”


  “警员宿舍里有警犬,展博士害怕。”


  胡!说!八!道!


  白羽瞳磨牙,展耀根本不怕狗!他欺负狗的技能早就点满了!连阿拉斯加都怕他!


  


  白sir憋了一肚子气,在自己的办公室锤沙袋泄愤。


  锤了一会儿总算平静了,打算出门查案子,一抬头就看见全组逗猫。


  展耀被大家围在中间,蒋翎的颈枕马韩的狙击镜,王韶掏出了零食赵富试图给展博士安利皮夹克。


  “干什么呢!”


  组员悄悄溜走,展博士从零食堆里挑了一盒布丁。


  “屋里没别人了,别装了!你不是要走吗?回家赶紧把你的心理学著作都打包,别落下了!”


  “我呜噜噜……”


  “你咽下去再说话!”


  “呜噜噜噜……”


  他耳朵一动一动的,看来很喜欢这个牌子的布丁。


  白羽瞳也想吃一个了,被一巴掌拍在手上。


  “给我的,不许动。”


  “我组员!”


  “你组员,给我的。”


  “呸!”


  “包局刚才说话你没听吧?他说连环案社会影响极差,为了避免群众恐慌,需要你尽快破案,又因为我一周之后就要走了,希望你能快点破,我考虑到你的能力,跟包局说你五天能破案,怎么样,贴心吧?”


  那只破猫正在玩转椅,说这么长的一段根本没几句是对着他的脸说的,白sir让他气得差点心梗,眉毛一皱心一横。


  “三天!你给我回去!”


  “我要协助你的。”


  协助的意思就是他俩在会议室里吵了一架。


  反正没差,白sir破案不靠心理学,他能抓到凶手,就是抓的这个有点中二,如果不是在审讯室里,如果不是摄像头开着,白sir大概会真心实意地发问。


  “你是不是有疾病?”


  他审完了犯人拿到了口供,正在盯着桌子上王韶的布丁使劲儿,忽然听见展耀喵嗷一嗓子,把他吓得差点蹦起来。


  展博士对着他发出灵魂质问:“你有疾病吧?!”


  白sir一翻白眼:“你才有疾病!”


  展博士尾巴在风衣底下胡乱摆动,吸引了组员们的全部注意,而白羽瞳从小看到大,免疫了魔法伤害,眼睛一瞪把队员全赶走,继续跟展耀对峙。


  “你就不觉得太顺利了吗?”


  “因为我神机妙算。”


  “监控坏得跟自动寻路似的没发现吗!”


  “你网游打多了需要电一电。”


  “白羽瞳!”


  “猫,你呢,乖乖出国,治安呢,交给我。”


  白sir伸手撸了一把猫耳朵,被展耀抬着下巴往后推,后脑勺砰一声磕在墙上。


  “自大狂!"


  


  事情确实进展顺利,就是嫌疑人审着审着就发点小疯,赵富先审一波,他疯一回,马韩进去审,又疯一波,白羽瞳听腻了他的中二台词,出来整理证据,正好看见展耀大踏步走过来,那条尾巴仍然藏在风衣里,他一走路,就能看见一个尾巴尖儿。


  “他承认他动监控了吗?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王韶趁着他俩沉默的间隙,颤巍巍地把信举到他俩中间,白羽瞳接过信,余光看见王韶另一只手里拿着布丁,正递给展耀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展耀又开始吃布丁了。


  “白sir,吴昊的家属来探视了。”


  “呜噜噜有家属?”


  “对呀,外面是他媳妇儿,还有个女儿呢。”


  “家庭幸福突然杀人,那就跟我一开始的分析不符了,应该是另有原因。”


  展耀把布丁咽了,耳朵也不扑棱棱动了,低低地趴在头发中间。


  “抓都抓住了,你都要走了,这么操心干嘛?”


  白羽瞳就看不得他这样,把信封放下去抢他布丁吃。


  “你洁癖呢?”


  “你要一开始就给我我至于动手抢吗?”


  “你还要不要脸?知道人没有脸会怎么样吗?“


  “知道,会死。”


  白sir叼着勺子,又揉了两把猫耳朵。


  tbc.



评论(29)
热度(49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吸猫达人

@栋栋 是我本人。

小号狂魔。

谢谢你这么好看还喜欢我。

© 吸猫达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