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猫达人

【瞳耀】观潮·3

*失踪人口。

*人鱼/人类,斜线有意义。

*@团子。叫团子的人怎么那么多?秃了。


  不管人鱼知不知道月色真美这个在人类社会中被用到烂俗的梗,展博士一说出口,就觉得这句话不太对,他有些别扭地捏了捏自己的手腕,那里沾着一点海水,他背过手去,在自己的衣服上擦了擦。


  人鱼先生看了他一眼,那眼神绵绵的,里面含着一些让人招架不住的意思,而且这种生物并不需要眨眼睛,展耀明显比不过他,不一会就败下阵来。


  “那我,回去了哦。”


  展博士凭借他猫一般敏锐的直觉,体会到了人鱼可能喜欢他,拒绝了教授换专业人员来照顾人鱼的要求,成功救了基地人员的狗命,现在他觉得危险,下意识地就想后退。


  但他后退的趋势很快就被止住了,因为那条危险的人鱼轻轻地用胳膊抱住了他的腰,现在展耀完全不敢动,人鱼的爪子尖正对着他的后心,这个危险的生物已经把背刺完全张开,那一排带毒的兵器在月色下闪烁着幽蓝色的光芒。


  就算这些都不算,人鱼用他肌肉鼓鼓的胳膊推自己的小船一下,游泳成绩刚过及格线的展博士就会被无声无息地淹死在这里。


  “怎么了吗?”


  展博士终于为自己的好奇付出了代价,硬起头皮问了一句,准备好了接下来会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。


  “或许,你,养鱼吗?”


  他说话还有些滞涩感,口音也很奇怪,但他的眼睛在这个角度下出乎意料地柔和了起来,瞳孔边缘那一圈金色,如同正在流动的蜂蜜一般,让展耀不合时宜地品味到了一丝甜蜜的羞涩。


  “你,很好奇。”


  他好奇,他错了,真的,如果不是好奇他怎么会试图跟一条鱼交朋友,还会在月黑风高正好适合杀人的时候来到这里?


  算了,今天的月并不黑,风也很柔和,展耀挫败地揉了揉自己今天没有打发胶的一头乱毛,低头跟几乎要把自己拖进海里的人鱼谈条件。


  “吃得多吗?”


  人鱼冷硬的面容软化了一些,他身上的海水渐渐干了,于是他甩了甩尾巴,啪地击昏了一条鱼,然后把它举了起来。


  “我会捕猎。”


  展耀看都没有看一眼那条可怜而肥美的鱼,开始认认真真地陈述自己的生活状况。


  “我,一个研究院学生,靠奖学金生活,我爸倒是有个岛,但我跟我爸掰了,所以,没有空间给你捕猎,但我可以给你买一个大鱼缸,这个属于研究范畴,可以公费。”


  人鱼沉默了一会,似乎是在衡量一个弱小的人类能养得起自己有多困难,他思索了一会儿,把那些不好捕猎的东西都从食谱中剔除了出去,伸出了三根手指。


  “三条鱼。”


  这是能够维持他生活的最低限度。


  展耀惊奇地看着人鱼,他这么大的个子,需求也太低了。


  “也不用,这样……可以再多一倍,不,两倍吧,还有你最喜欢吃什么零食,我可以试试给你找到。”


  “鲨鱼的舌头。”


  展耀盯着他一本正经的脸,确认人鱼先生没有撒谎。


  “好吃吗?”


  “很软。”


  “对不起,抓不到。”


  “那不吃了。”


  一条鲨鱼,只吃舌头,展博士在这条鱼身上,看到了什么叫做万恶的资本主义。


  他们敲定了人鱼先生上岸最大的伙食问题,接下来展耀就需要给他买一个大点的鱼缸了,他想想自己那个不太大的学生公寓,最终还是决定把白羽瞳安置在自己的私人实验室里。


  那是他还没转系的时候,用一个新年愿望跟他爸提出来的,总体来说不大,也不小,放了鱼缸之后还是有他下脚的地方,而且那有一台运算速度比他的笔记本强得多的电脑,跑程序比在公寓方便。


  debug也更快。


  展博士发出一声叹息,掏出手机开始打买鱼缸的报告。


  “去抓一条鲨鱼。”


  “你还要养别的鱼?”


  白羽瞳眼睛里流动的蜂蜜静止了,变成了泛着金属光泽的金,展耀白了他一眼,对他浑身冒冷气的样子视而不见,镇定自若地掏出小本本记上:独占欲极强。


  “不然我用什么理由买鱼缸?当然,你可以吃了它,不过要全吃掉,不能只吃舌头你这个挑食的家伙。”


  人鱼确认了只养他之后才肯下水抓鱼,展耀的小本本上已经记了很多条,但他并是为了把人鱼这个种族研究出什么结果来。


  人的研究,总是为了人本身服务的,无论是将这种强大的生物置于自己的监控之下,还是利用它们做一些事情,展耀都觉得很不舒服。


  白羽瞳,姑且这么叫人鱼先生,它那么美丽强壮,人类的鱼雷和子弹完全伤害不了它,它拥有金属蓝的鳞片,还拖着一小截玻璃一样的尾巴。


  现在他再次从海底升起,手掌按在一条鲨鱼的额头,就让这种猛兽乖乖地被他驱使。


  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  事实证明雄性人鱼也是能够迷惑人类的,只是他们比较简单粗暴,不爱捏着嗓子唱歌,展耀把鱼缸放满了海水,先捏起水管把白羽瞳身上的鲨鱼血冲进下水道,再把运送的架子调到合适的高度,让趴在小容器里的人鱼有一个跳板。


  他轻轻地跳进了浴缸里,像是一滴水汇入了海洋。


  人鱼看着展耀冲洗地面的样子,忍不住浮上来,尽管水面上的空气干燥,他还是趴在鱼缸边上,眼睛一扎也不眨地看着那个人类弯下身体进行最后的清扫,那腰肢的弧度简直一折就断。


  估计不会好吃的。


 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,来到这个像笼子一样的地方,就为了试一试跟猎物培养感情看他会不会更好吃?


  人鱼漫无目的地想着,他的小猎物已经收拾好了屋子里,忽然凑过来,白皙的手指离自己的爪子只有十公分的距离,还要更努力地凑近,然后小小声地询问了一个问题。


  “你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呢?我都告诉你了。”


  小猎物给了他一个人类的名字,但明显,不是那个似是而非的“白羽瞳”的意思,而是他本来的,作为人鱼的名字。


  展耀一直觉得脊背发凉,现在人鱼低下了头,眼睫因为刚才接触过海水,湿漉漉地垂了下来,萦绕着他的危机感骤然消除,而后他听见人鱼低沉而流畅的解释。


  “受神眷顾的孩子。”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86)

吸猫达人

@栋栋 是我本人。

小号狂魔。

谢谢你这么好看还喜欢我。

© 吸猫达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